何时了了

抖音同名:何时了了
用来写一些脑洞

溯源(10)

有些人啊,你愿意相信就是真的了,有些人啊,即使你再不愿意相信,他还是真的,割舍不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如何,想吃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出了金陵台,阿菁就一直闷闷不乐,提不起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 “道长,坏家伙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愣了几秒,随即抚上阿菁的头,

        “快了,阿菁想他了?难得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才不想他呢,我只是不想他回来的时候,道长你又被拐走了,他还不得疯掉啊!”

        这个又字用的着实不好,也着实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道长,你怎么不说话,阿菁说错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阿菁啊,你只管做个自由自在的鸟儿,我和薛洋都会护着阿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低头:“道长,坏家伙可能回不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下意识的抓住阿菁衣袖,有些用力:“你在说什么,阿菁?你,不应该这般咒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道长,阿菁没有咒他,没有,我今天听到敛芳尊和,和泽芜君的谈话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午后的阳,慵懒几分地挂在耳边,时不时的骚乱拨动本就不安的心。阿瑶对面,泽芜君的脸色并不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蓝老先生传信来了,二哥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唉,阿瑶,”泽芜君眉头紧皱,“薛将军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阿瑶的手握紧了袖肘,眼里还是笑意,

        “二哥,你从不如此早下定论的,薛洋不会败的,你我都知道,他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 会,抑或不会,哪个是哪个,谁又能信誓旦旦担保不会出差错,步步错,满盘皆输呢?只是因为他是薛洋罢了,仅有的几个让他能够相信的人罢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世人说越是狠心的人,越能成大事,曾经的薛洋倒是这般,杀人不眨眼,活像派来惩罚天下苍生的恶鬼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二哥,你当初信我不问为何,我如今也相信薛洋。即便是败了,反败为胜,亦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阿瑶,败了就是败了,我当初信你,不也错了嘛?”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蓦然抬头,眼泪一下盛满眼眶,满是不可置信,

        “二哥,你,”

        仿若失惘,兀自狂笑,人生百态,

        “阿瑶,”

        “二哥啊,我以为我可以弥补,我以为我终于可以做个好人了。可是大哥他见我一面也不愿意,江澄他看见我就像看见什么脏东西,所有人明面上都恭恭敬敬敛芳尊,可是,唯独你,阿瑶以为你是真的原谅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唯独你,阿瑶是真的希望你原谅。

        “薛洋他被俘虏了,生死不明。阿瑶你,若是赶得上,便派兵救援吧。我要赶回姑苏,与叔父商讨对策,恕难陪同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起身欲走,阿瑶紧跟,死死拽住袖腕,

        “二哥,”

        丝丝可怜化无,转而几分悲悯,眉间神采皆与敛芳尊格格不入,好像金光瑶生来就与敛芳尊格格不入,可他偏偏是,渴望一敛天下芬芳,聚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二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能感受到,金光瑶的颤抖。他不用回头都知道,那副悲恸的表情,他要如何看得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瑶,我只是想说,该你的不该你的,凡是你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,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够了?哈哈哈,二哥,什么够了啊?你觉得我还在争什么?我想要薛洋活着回来,也是不该的,二哥,什么时候你也这般无理取闹了?”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决绝的甩开那边角衣袖,不再看蓝曦臣,紧紧握着的拳头,指甲都嵌进肉里。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啊蓝曦臣,他可是金光瑶啊,而你,是蓝曦臣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道长,你别不说话,阿菁害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的脸色本就苍白,此刻是惨白,阿菁看不到他的双眸,但阿菁知道,一定是空洞的,无神的,死炬一般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阿菁,吃糖葫芦嘛,我给你买好不好?嗯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,道长给我买,我要吃两根,上次坏家伙抢了我的,我都没吃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想起那根咬了一半的糖葫芦就恨得牙痒痒,坏家伙,等你回来,阿菁要买好多糖葫芦,当着你面吃!

        “薛洋不是给了阿菁好多糖嘛,阿菁可不许只看一面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撅着嘴:“那糖我不是也分了一半给道长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两个啊,到底谁是小傻瓜啊,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吧,他好幼稚的,总和我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啊,都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道长!你和坏家伙学坏了,等他回来我要好好说教说教他!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一阵恣笑,连声应承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