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时了了

抖音同名:何时了了
用来写一些脑洞

溯源(11)

        “道长,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睡得浅,轻轻一声就醒了,

        “阿菁,这么晚了,不睡,跑到我房里吓人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嘟嘟囔囔的,也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慢点说,一个一个字来,我听不清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道长,牙疼~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,我说阿菁就是两个字,活该,吃那么多甜食。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气的直跺脚,

        “晓星尘!你太过分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快点坐过来,大半夜的,我到哪儿找大夫,忍一忍,我给阿菁捂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坐起身,摸索着拉住阿菁的手,亲昵的揉揉阿菁的脑袋,无奈的笑笑,

        “阿菁以后可要嫁个贤惠的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为何要嫁贤惠的男子?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嗯了一声,

        “可能阿菁不太贤惠吧,总要有个贤惠的才好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哼,那道长和坏家伙哪一个是贤惠的呢,道长你十指不沾阳春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的口吻略带挑衅意味,怼的晓星尘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不是看不见嘛,还是阿菁馋嘴了,故意激我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阿菁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最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药房,

        “老先生,抓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将单子递给柜台的老学究,

        “二两……唔,也许三两。”

        老学究年纪大了,抓药慢,又舍不得让新徒弟上手,为此流失了不少顾客到对面大药堂。可是真正的老顾客都往这边来,毕竟这儿的药最正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晓道长?”

        金沐期一路小跑过来,颤颤喊了一声,

        “金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是晓道长啊,沐期还怕认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拂手,

        “自是不会,我这特异的着装,想必也是很突兀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应该说道长这般清秀脱俗的人气质更是突兀。”金沐期这话是发自内心的,人扎堆,也不难寻得的无非就是两种人,一种惊艳,一种惊恐,“道长来药房是生病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病了,倒不是我。我家阿菁喜甜食,将军也不曾管束过,昨夜里哭喊牙疼。实在可怜兮兮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沐期眼中明慕的流光一下子就黯淡了,莞尔分明:“道长真的很宠爱阿菁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宠爱是自然的,除了将军,我身边只有阿菁一个亲人了,”

        淡淡的哀愁弥漫,

        “总听道长说将军将军,将军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倒是,金姑娘还未曾见过,等何时薛洋回来,姑娘倒是可以一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沐期哪想看什么将军啊,能和眼前的人多说上几句话都很满足了。

        都说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
        明月清风晓星尘,甚佳。

        或许是晓星尘总是笑意盈盈,那样真切,又或许,总之,

        “道长,我可以和你一块到将军府看几眼嘛?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接过老先生递过来的药包,未曾多想,

        “若是金姑娘无事,便可与我同行,阿菁此刻正在府上闹脾气,姑娘可以替我哄哄,女孩子大了,我便猜不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提到阿菁,是宠溺,就像金光瑶提到阿愫一样,是宠爱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菁姑娘,可能不太喜欢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沐期低下头,扯出一抹微笑,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会,阿菁没什么心眼,只是比较心直口快,并未讨厌过姑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希望如此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将军府

        “啊哈哈哈,阿菁你输了哦,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耳朵还不错,魏无羡的声音他还是听得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师叔,你回来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兴致勃勃地挥了挥手,

        “咦,沐期姑娘也来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魏公子,含光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 虽是背对着,可是这蓝氏锦纹,高冠抹额,想认不出来也难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含光君,”晓星尘辨析着方位,微微侧身,空气中甜糕味十分明显,“阿菁,你又吃甜食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,是魏公子吃的!”

        嘴角的糖渍还粘在原处,魏无羡嫌弃地拨开,这种低级谎话也就阿菁哄骗晓星尘,他才会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最好没有,这个治牙疼的药可是不甜,再吃,阿菁明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道长~不吃了,真的,最后一次!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不理睬这个小谎话精,

        “阿羡,这几天敛芳尊可有寻过你?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看向蓝忘机,

        “敛芳尊已经前往我蓝氏与叔父商量对策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的声音清冽澄澈,好像很空洞,不带什么杂质,也摒弃了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策,原来 ,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师叔,你也别太担心,我已经找到方法医治你的眼睛了,等薛洋回来,我的形象就可以挽回了,省的他老是说我嘴上功夫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不满地撅着嘴,蓝忘机抹了上去,撅着的嘴抚平,回即拿起茶杯,抿之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公子,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师叔~”

        “罢了,含光君 ,何时敛芳尊回来,还望你能提前告予我知。”晓星尘摸了摸阿菁的头,“少吃甜食,我给你熬药,你照顾好沐期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不开心地看向微微弯腰示意的金沐期,一脸不情不愿,
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啦,道长你啰嗦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才不管阿菁莫名其妙的小脾气,药得熬了先吃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,我们也该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,这么早啊,含光君,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抬头,

        “阿菁姑娘代劳,帮予晓道长一句话,既来之,则安之。告辞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含光君率先走出门,定在门外,魏无羡和阿菁逗弄一番后,快步跟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走吧,蓝湛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走吧,魏婴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