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时了了

抖音同名:何时了了
用来写一些脑洞

溯源(9)

其实,有的时候眼睛看到的,心里想到的,和表达出来的,可能天壤之别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过了,我温晁做什么轮不到你来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 温情一脸淡然:“公子,我们刚刚归顺,还是不要节外生枝的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归顺,何时啊?我们温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公子!有些胡话可以说,有些则不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 温晁虽说是骄扬跋扈,可是这万把世家投来的防备眼神,他也不傻,犯不着拿命说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哼,可笑。”

        温晁将衣袖甩开以示愤慨,哀怨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温情温情!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隔老远就看到温情尴尬的站在中央,傻不愣登的也不知道自己挪开。就往中间一站,

        “温宁,你躲什么,你姐姐我可是给你找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把拽住温宁,

        “你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温情听到声音走近,看着缩在魏无羡身后的自己心心念念的牵挂的人就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不来找我,”

        “姐姐,阿宁,阿宁。”

        温情伸手,抚过温宁耳畔,低语:“姐姐一直在等你啊,为什么不来找姐姐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阿宁已经不姓温了,阿宁不敢见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姓温,不是更好吗?嗯?像姐姐一样,受人冷眼,那姐姐是爱你这个弟弟,还是恨呐?”

        温宁不语,拉住温情冰凉的手,入秋了,天也凉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魏公子,多谢你照顾温宁,温情无以为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哈哈哈,哪有什么照不照顾的,就举手之劳,举手之劳。”

        突然被感谢,魏无羡还有点不好意思,手在鼻翼剐蹭来剐蹭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既然这样,那温情就先带温宁走,过几日定完好无损,归寻魏公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温情说真的,就这样拉着温宁走了,礼节是面面俱到了,可是这人情也为免太不近了吧。魏无羡话都还没说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,魏兄,吃瘪了?”

        聂怀桑带着沐期路过,看了个热闹,

        “笑什么?好笑吗?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偏头看向蓝忘机,蓝忘机不可置否,不予评判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兄,看来不仅是在外吃瘪,这个家庭地位也不大高啊?”

        聂怀桑一副我懂我都懂的样,给魏无羡气的,脸都绿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啊!聂怀桑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噗哈哈哈,魏兄,保重身体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招呼众人去了,沐期便跟着怀桑,也不言也不语,只是偶尔跟着笑几下。隔着阳,仿若一幅画,未完成已颇为惊艳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聂怀桑回头看,有些莫名的熟悉感。当初阿愫也是这样的,只是阿愫是缩在三哥的身后,不如这般落落大方,像极了小家雀畏畏缩缩的,倒也是几分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沐期,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阿愫,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沐期,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阿愫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怀桑哥哥,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沐期应了便上前来了,

        “见你一直也不说话,莫不是逗弄沐期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怎么可能,你怀桑哥哥最正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适时的唏嘘声,沐期忍俊不禁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公子,不要这时候拆我台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拆台只能这时候拆啊,小师叔你说对不对啊?”魏无羡眼尖,一眼就看到偷偷摸摸准备溜的小师叔,“阿菁你不要带坏小师叔 ,这种场合怎么可以溜呢?不是要我把将军府翻一遍吧,只怕薛将军知道,仗都不打就得赶回来了,可是我是不敢欺负小师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停下脚步嘴角似有几分无奈的笑,

        “阿羡,你是越来越能言善辩了,”

        “再怎么也比不上薛将军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撇撇嘴:“坏家伙是嘴很欠,但是确实不如魏公子。我家道长不舒服,要回去了,如若礼数不周,还请魏公子替我家道长多担待。道长,走吧~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挽上晓星尘:“道长,阿菁想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晓道长!”

        糖葫芦三个字还未说出口,就被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 “金姑娘有何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略侧身站近,隔着阿菁,

        “我,道长,你,你晚上可还来参宴?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和聂怀桑异口同声: “晚上?”

        如果无错,这是赤裸裸的暗示啊……晚上可是绣球花落谁家的大乐事啊,虽说只是讨个喜庆,不作数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来不来了,道长可不舒服了!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护小鸡仔似的把晓星尘往身后拉过,“金姑娘不必等我们了,道长平日里就不能吃些辛辣油腻的,道长就喜欢阿菁熬的糯米粥。坏家伙也喜欢!”

        阿菁轻轻扯了扯晓星尘的衣袖,几分撒娇意味,

        “是的,金姑娘,我不能食辣,不能食辛,晚宴我便不扰雅兴了,还望姑娘,见谅,告辞,魏公子,聂公子,金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