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时了了

抖音同名:何时了了
用来写一些脑洞

溯源(8)

好像已经隔了很久没有跟了……我会加油争取一切时间的,希望大家多多推荐,多多评论,我会一一解答大家都疑问!
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啊,含光君,说啊,我到要看看蓝氏教出来的,是什么高洁雅正之氏,偷听也这么没羞没躁。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整个脸都是僵硬着的,看得出来,不是一般的生气,江澄这么要面子的人,自小便是什么也不肯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蓝氏向来雅正,要说偷听,也是他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景仪是真的敢说,眼睛默默飘向含光君身侧的魏无羡,

        “蓝景仪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啦,魏公子我又没说错。本来就是您要来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够了!推三阻四,魏无羡你要是想听想看也没必要躲着,推卸责任,你真的以为你是蓝氏的人了,还是说你以为我不敢动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说的话很冲,蓝忘机的眉头轻轻皱着,习惯性看向魏无羡,

        “江澄,我没有,我就是想关心关心你嘛,师姐交给我的任务你说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能不能不要和我说我阿姐,她是我阿姐,什么事她都和你说,都惯着你,这么久了我都见不到她一面,”

        金凌也是啊,长这么大了,见过几次她娘呢。

        “江澄,师姐有自己的生活要去过,我不能忤逆,也不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都有自己的生活,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守着莲花坞不是嘛?”

        百花凋零之际,魏无羡缠着蓝二哥哥,

        岁末白雪皑皑,师姐有花孔雀陪着,

        入秋落叶纷飞,阿瑶可以找二哥下棋,

        大雁归途之春,江澄与狗空对面……

        从小,都只有他一个人在争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爹的偏爱,娘的温柔,阿姐的关注,可是好像费尽心思想得到的,都求而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,便再也不肯服输,面子薄,习武论道,一分一毫也不想输给谁,他们都喊他大师兄,独独忘了一个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 再后来,称号一天比一天尊贵,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离开,也不知真的是他做错了些什么,可是他委屈啊,不曾喊打喊骂,不曾杀人放火,唯独正道,怎落得这般下场?

        他不会服软,不会撒娇,同样是受了伤,裂了再大的口子,阿姐问他疼不疼,他也只抿着嘴唇,摇摇头,可是他真的很痛,痛彻心扉。

        阿姐啊,阿澄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 阿爹阿娘,阿澄累了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,我们是云梦双杰,一直都是。

        “江澄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想说些什么,可是江澄眉间那抹无助懦弱,是他从不曾见过的,或许啊,他真的已经背负了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罢了,我也从没指望过你能一直辅佐我,你魏无羡是自由鸟,无脚,我江澄怎困得住?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拂袖,转身,一步一步,扎扎实实的走在了魏无羡的心尖上。一步一步,也走断了江澄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纵使世间浮华半载,苟活半生,未曾忘却,往昔情义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公子,江宗主好像,很累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看着蓝思追,眼眸里尽是清澈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又何曾不知他累,可又有谁知我累。”魏无羡苦笑一番,“罢了,蓝景仪,你今日若是再与我作对,我就让,让,让你们含光君不带你回去。 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哼,含光君才不会呢!”
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莞尔,

        “含光君,你不会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 蓝景仪有些心虚,

        “或许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 留下这句让景仪心慌慌的撩拨话语,蓝忘机飘飘然,转身。

        午后阳光,明媚灿烂。

        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我心已明了,万丈深渊,面不改色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,跟紧。勿与自家小辈怄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健步上前,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从不与自家小辈怄气,只是含光君你不觉得景仪这个小孩甚是好玩吗?和我的阿苑小时候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难听出,这其中百感。

        如今蓝愿,非彼苑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,世事变迁,得失皆有定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古板啊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