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时了了

抖音同名:何时了了
用来写一些脑洞

当我每次想起你

你十八岁的时候在想什么…

我十八的时候希望我从来没有遇见他。

我们的相遇在我看来很美好。

学校报告厅,秋天的阳光透过秋天的树叶,连光影都喜欢打在他的脸上,他却在嘈杂中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里。

偶像剧男主标配的白衬衣穿在他身上,没什么特别的。他的背影也不高大,倒是他的一撮呆毛抢了镜。

我坐在他的左后方,看他一页页翻着书,台上有人喊他名字,他只是抿嘴笑笑,从我的视角刚好可以看到他微微上扬的嘴角。

我没有和他打招呼,也不知道他到底长什么样子。好看还是难看,我都不知道。我只知道他的名字,我只见过他的背影,我只喜欢他憨憨的后脑勺。

后来很多次活动,我都会坐在他的左后方。说来也是奇怪,我竟然没有看到他正脸一次。只是配着他的背影,在我班主任的口中,听到过很多次他的名字。好学生的特殊待遇就是,在老师口中夸奖无数。

不知不觉的他就成了我的偶像,一个我从未见过面说过话的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我知道他的名字,我知道他的班级,我知道他的喜怒哀乐,我知道他所有的同学朋友,唯独不知道他,但就是一直记着他。

那次作文比赛,我还是坐在他的左后方。同学拉住我的衣袖,指着他告诉我:这就是班主任经常说的那个人。

我看着他熟悉的背影笑出了声,那是他第一次回头,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正脸。并不出挑,只是白白净净的。或许因为近视,他有点眯着眼睛,也不知道他能不能看清我,或许在我迅速低下头的前一秒他看到了?这种事谁说的准。

少女懵懂的爱情故事在扎根之后迅速发芽。

我们总是能在各个活动里遇见,我也总能有意无意的坐在他的左后方。

我们的故事平静又喧嚣,平静到他什么也不知道,喧嚣到我什么也掩藏不住。

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他,他不知道。他真的不知道吗?他是知道的,他真的知道。

他大我一届,和我姐姐一个班。他们总是争着第一第二,我也顺利的从姐姐那里要到了唯一的联系方式。他问我是谁,我很慌张。我喜欢他,他身边所有人都知道,我的名字他不可能不耳熟,除非他假装。我很害怕他不加我,但是我还是老老实实告诉他我的名字,至少也能记住这个名字吧。

他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同意了这个申请。

我也没有再找过他,只是把空间从头到尾一条一条认真看了一遍。

其实故事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,我的青春里不应该有他,硬生生拉进来的……我也想要。

我们开始聊天,开始东南西北,什么古怪的话题我都能扯出来,只要他回我,哪怕一个字,我也能接着聊下去。

我不是个擅长找话题的人,那几个月我几乎把我的脑细胞都绞尽了,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。

姐姐生日那天没有出门匆忙没带手机,那天也没有找他,晚上回到家发现,破天荒的他给我发了一天的信息。我第一次知道他其实也是个话唠。

好像从那天起,一切都变了。我不用再费心费力的找话题,他连春夏秋冬都安排上了,希望我能接他的话茬。

顺理成章的我们谈起了恋爱。

他起的很早,会发信息报备早安。他睡的也早,会催促我也上床睡觉。他不喜欢换情头,也顺着我的性子换上了。他不喜欢讲话,也被我带着开朗起来。

我甚至觉得这就是爱情了。

但他不是,我们就是小屁孩过家家。

他去了理想的高中,我晚他一年去到了同一所高中。

他考上了理想的大学,和他高中的女朋友一起。

我在初三无数个日夜都想着要和他考同一所高中,也在高三拼命想和他去到同一个城市,我所有的梦想都围绕着他展开。

但我就差了那么一年,我和他所有的故事都无疾而

终。

我在路上认出他,想打招呼。他看了我一眼然后走开,我不知道那一眼是不是包含了对过去的回忆,只是他此刻不想和我纠缠,还是他根本就没有记住我。

我不知道。

就像我不知道他是否喜欢我,我不知道他是否关心我,我不知道他是否有等过我,我不知道我们的故事是不是一厢情愿,我不知道我在咖啡馆和他煲了一下午的电话粥,我四个小时的口干舌燥都是为了什么。

我不知道啊。

我高考结束了,我的勇气也耗尽了。我没有等来什么偶像剧里的重逢再坠入爱河。我和他的故事不早不晚,就在秋天开始,在秋天结束。

我不知道初中他走的时候在二楼往下看的那一眼里,是否有我。

我不知道高三他毕业的时候,说的对我的祝福里是否还有不舍。

我不知道我这次没有选择再勇敢一次去表白,擅自结束这个故事是否正确。

我不知道以后想起他会不会留遗憾。

我仍然感谢他出现在我美好的初中高中,但我在十八岁,当我每次想起他,除了故事里的欢声笑语,更多的是现实里的爱而不得与青春遗憾。

自私也好,怯懦也罢。

当我每次想起他,我就只能记得那些故事。

我所有的理想型都是在描述他,可是我再也无法拥有他。

希望你们在十八的时候再遇见那个人的时候,不要像我一样。

我们在一生会遇到很多人,可是太早遇到惊艳的人,你一辈子都在寻找他的替代品。



评论

热度(2)